Sunday, February 25, 2007

看李安的十年一觉

朋友从台湾给我带回了李安的传记《十年一觉电影梦》,还有一叠她说别人看不上眼,她却特地给我带回来的宣传纸片。我看到书,简直爱不释手。

我不是特别崇拜李安,甚至也没有好好欣赏过他的电影,但是奥斯卡颁奖典礼上,他是华人世界的骄傲,我看了他的许多相关报道,觉得他这样一路走来,真是不容易。很想了解他到底是怎么样把生活的感受,通过电影表现出来。也许,读完书之后,我会去认真的看李安的电影。

记得我读过关于 C.S.Lewis,他如何将他生活中的场景搬进了小说里,还有生活中的人物,如何在他的小说里活过来。我当时简直对他着迷。也许因为这样,我特别注意到李安。我喜欢认真生活的人,喜欢有梦想可是又懂得什么是现实的人。虽然书还没有看完,但是,我想我一定不会后悔自己花时间来读这本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