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8, 2007

我们的设计大汇演

这个星期真的很忙很忙,为了学段作业,大家几乎天天到学校报到。我也是。

昨天,终于到了评分日,同学们犹如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,想尽方法把自己的作品用最佳方式呈现。我觉得,忙了6个月,这一刻是最兴奋的,虽然同学的作品平时已经都看过,但当时还是相当粗糙的未成品。昨天,仔细地浏览了一遍,发现大家都各有巧思,各有特色。




这是Jasmine的作品,她这个星期完全不见人影,听说是因为家里事忙。她在最后一秒钟摆上去评分的,还是属于未完成抛光程序的半成品,但也很有味道了。



若茵曾经在中国住过一个时期,所以她的作品相当有中国风。同意吗?




Jelena不知是哪国人。我们班里有四个老外,他们的作品都很有特色,其中一个共同点是成品够“大”!我喜欢右下角的作品,那是经过酸蚀作用的效果,看起来很大气。



Cindy喜欢植物与花类的设计,喜欢用绳子作设计,图中那条手链可是她的呕心之作呢!



Celina大姐在班上除了年龄之外,经验也是很资深的。她的作品概念很怪。她最喜欢设计戒指,而且造型奇特,你们可要好好欣赏!


Blaza, 我不知道这个拼音对不对。听说他是宝石商,为人随和。他对石头有发狂的热情,尤其是盾型的石头。这个呈现作品的阵势很专业对吧?我喜欢中间那条项链的环扣,听说是用蜡枪射出来的效果,制作不难。在我的央求下,他乐意给我做一个蜡模。


Fiona 是老外中典型的中国文化崇拜者。听说她有专业审计师资格,目前的专业是贵妇。她有收集佛像和玉器的嗜好,图中那个脸型的链牌在制作过程中令老师很兴奋,不过并不是她的原创作,那是一个瓷器脸谱制的模。我比较喜欢中间的椭圆型牌,图中展示的是牌的后面,有Fiona自己手绘的花纹。


这是我的作品,这个学段一开始,我有点茫然,浑浑噩噩地,过了一半才从上次用剩的银片里找到一片鱼形的剩银。我很环保,依照原形设计成了图中的鱼系列。整个系列只有链坠才是原装,其它都是利用制模技术复制的复制鱼。我还有两片没派上用场呢!
我最喜欢的是鱼型的戒指,你们找找看是哪一个!
同学中,还有西班牙语教师Anna,她的设计都很大胆前卫。昨天她整理得有点慢,所以没有来得及照相。另一个老外是个男生,听老师说他因为没有完成作品,所以昨天没有出席评分。还有,课程上到一半就不见人影的David,也许工作太忙放弃了,觉得好可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