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6, 2007

生日快乐

生日快乐!生日快乐!生日快乐!

每年的生日,朋友们都会发送简讯,寄来祝语。即使是许久不见的老朋友,也不会忘记。不过我比较粗心,朋友的生日我不太会留意,即便是记得,有时也是过了几天,才惊觉忘了给朋友道贺。所以,还真是多亏了她们,从来也不会计较我的“冷淡”。

我的生日几乎每年都跟老公一起庆祝,因为我们的生日只相隔两天。我的家婆到现在还习惯跟孩子、孙子庆祝生日,所以我也沾了光。家里的“生日会”通常一定少不了蛋糕,还有传统的红鸡蛋。然后再买一些家人喜欢的外食;果条面、五香、沙爹等。有时家婆心血来潮,也会下厨烹煮。她拿手的海南肉扒,或者海南鸡饭,都是大家的最爱。通常这种时候,即便有计划要减肥,也要暂时搁下了。

其实,我相当喜欢这样子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,那种快乐与温暖是只有两个人的世界所无法相比的。虽然,总是让老人家这样忙。

不过回头想想,老人家每个月翻开日历,就先看一看这个月轮到哪个孩子或孙子生日,然后再计划一下要在哪个周末庆生、要准备什么食物,再计算一下孩子或孙子今年又长了一岁了……这其实也是一种快乐。每个月都有一个值得期待欢庆的日子,如同每个月都要过节一样。等一家人的生日都过完,一年也就过去了。这难道不是老人家的幸福吗?

尽孝的方式很多,顺着老人家的心意,让她有所期待和寄托,也是一种孝心的表现。